ㅤ雅也

坑,全是坑

挺巧的

黄雨萱踩着上课铃跑进了教室。


李子维看她气喘吁吁的样子笑出了声,“黄雨萱你不会又迷路了吧。”


黄雨萱转过身白了他一眼,她已经转来有一阵了怎么可能还迷路。


她昨天写作业到凌晨,早上起晚了,为了不迟到,她跑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,累死了。


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数学,李子维看见前面的人叹了口气,整个人都焉了。


他发现黄雨萱的数学不是很好。


下课铃一响,黄雨萱就趴桌上睡了。


“哇,有人比我还爱睡喔。”李子维对旁边的莫俊杰说。


“这你也要比。”


“怎么不可以比。”李子维怪声怪气的说。




“下午自习考数学喔。”


好不容易熬到中午放学,得到这个消息,班上一片哀嚎。


黄雨萱更是一脸愁容。


"黄雨萱。"一道女声突然从后面传来。是她转学过来后第一个和她说话的女孩子,林星星,一个特别热情的女生。


“你今天没带午饭吗?”林星星走到她身边问。


“没有,我打算吃食堂。”


“啊!?那你现在还不去,食堂超级多人的!下课晚几分钟到都不行的。”


黄雨萱这才发现班上除了带饭的同学,其他人都走光了。


“我们一起吧。”


说完林星星就拉着黄雨萱直奔食堂,俩个女生同时踏入食堂那一刻,林星星清晰的听见了黄雨萱的倒吸气的声音。


“哈哈哈黄雨萱你的反应好好笑喔。”


“哇靠,这人也太多了吧。”看见眼前小小的食堂里人挤人的画面,黄雨萱瞬间不是很想吃饭了。


“诶,那不是李子维吗?他今天怎么吃食堂了。”


黄雨萱顺着林星星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李子维正一个人认真嗦粉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吃食堂有什么好奇怪的。


“你不知道,李子维平时都和莫俊杰还有八班一个女生一起的,就是和你长的很像的女生。”


黄雨萱点点头表示明白。


“大家都在猜他们谁喜欢谁呢。”林星星小声地说,一提到八卦她就双眼放光,“李子维可是好多人追的,很抢手诶,前一阵八班的班花还和他表白了。”


黄雨萱没说话,她对这些不感兴趣,她现在只想吃饭,“哎,要不我去小卖部买点面包吧,好多人,不想挤。”


“小卖部也超挤的耶。”


在黄雨萱纠结的时候,李子维走到了她们面前,“你们在门口呆着做什么。”


“黄雨萱今天没带饭,想吃食堂,我带她来看看,但是人太多了,她不想去挤,她又想去小卖部,我说小卖部人也很多,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
黄雨萱惊讶的看着因为李子维问了一句就全盘托出的林星星。


“现在才来,肯定吃不上,想吃食堂得一下课就冲。”


“知道啦。”黄雨萱撇了撇嘴,“我等会去买个面包林星星你先回去午休吧,下午还要考试呢。”


“好喔,那拜拜啦。”


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,林星星走远了,李子维还站在原地,黄雨萱忍不住开口问他。


“你找得到回班的路吗?”


“哪有那么夸张啊!你很烦耶。”黄雨萱感觉自己有被侮辱到,捏紧了拳头,瞪了他一眼。


那次迷路后,他就经常调侃自己。


“等小卖部人少还要一会呢,你先回去午休吧,我看你早上一直打瞌睡,等会儿我顺路帮你买。”


黄雨萱本不想麻烦别人,但看着食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,她也确实好困,便点头答应了。


“那,谢谢你,你又帮了我一次。”要是嘴巴别那么欠就更好了。


“没事,我人帅心善嘛。”


少年身材修长挺拔,白色校服,没有按校规扎进裤子里,领口的扣子也没扣好,露出了里面白色的内搭。明明很随意,却很夺目。


的确是帅哥,黄雨萱想起了林星星的话。





在上课前二十多分钟分钟,黄雨萱被人晃醒了,



她揉了揉眼睛,发现李子维半蹲在自己桌子旁。


“快起来吃饭。”李子维轻声说。


班上大部分同学还在睡觉,李子维示意她跟着自己出去。


黄雨萱站起来,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跟在他身后。


俩人一前一后的离开了教室,李子维将一个面包和一瓶牛奶递给了她。


"吃吧。"


“谢谢。”


黄雨萱接过来,咬了一口。牛奶竟然还是温热的。


“哇,李子维你也太暖心了吧。”原谅你平时老说垃圾话气我吧,黄雨萱想。


李子维淡淡一笑,“不用客气。”


黄雨萱看了他两眼,目光直白的让一向臭屁的李子维都有些不好意思,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我发现你还挺帅的。”


“你才发现啊!黄雨萱你该看眼科了。”李子维背靠栏杆,仰着脑袋,一脸骄傲。


黄雨萱被他自信的样子逗笑了,“李子维你好白目啊。”


李子维看着她笑靥如花的模样,突然心脏猛烈的跳动着。



这段时间,他放松了很多,没有再那么思念那个陈韵如装出来的黄雨萱了。他和莫俊杰说他淡忘了,但现在,此刻,他发现自己还是那么热烈的想着她。


埋藏在记忆深处的身影又浮现了,占据了他的脑海。


那个如此鲜活的,让他如此喜欢的人,真的不存在吗?真的只是装的吗?


李子维想到这里不禁苦涩一笑。


"你怎么了?"黄雨萱注意到了他突然变化的神色。


“没什么,你安心吃吧,马上要考试了,准备好哭吧。”李子维收拾起自己的情绪,恢复了往日那副臭屁的样子。


“狗屁数学,我要回家!”卷子发下来得知成绩的那一刻,黄雨萱捶桌哀嚎。


曾经年少轻狂,讨厌数学老师,连同讨厌数学,醒悟过来,为时已晚,黄雨萱欲哭无泪。


大课间,教室里闹哄哄的,李子维在后面转篮球,偶尔失手,篮球砸在桌上砰砰响。


为什么,他个倒数第一一天到晚还笑的那么开心,黄雨萱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能别玩你那破篮球了吗?”


“啊?”莫名被迁怒的李子维一脸懵逼,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她了。


黄雨萱气呼呼的拿起他桌上的数学试卷,“二十分,倒数第一,李子维你有够白痴的。”


“干嘛啦,你自己没考好还要迁怒我喔,五十分,倒数第二。”李子维毫不介意黄雨萱的人身攻击。


“高三了诶,你不准备考试嘛,怎么平时都不好好学习,还翘课。”黄雨萱看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好奇的问道。


“拜托,翘课是好久之前都事了,你怎么那么爱翻旧账。”李子维白了她一眼,“就不想学咩。”


“他以后要移民加拿大的。”莫俊杰突然插了一句,看李子维的眼神还有些怨念。


“喂,你不会还在怪我吧。”


“怎么敢啊。”莫俊杰阴阳怪气的回答。


"那你就不要那个脸呀,好像我欺负了你似得。"李子维将篮球丢进了莫俊杰怀里。“等会来打篮球。”


“黄雨萱你也出去活动活动啦,天天呆着教室要学傻的。”李子维戳了戳黄雨萱的额头,换来了一巴掌和一个白眼。






“体育课换衣服喔,男生去厕所换,女生在教室。”


体育课大部分时间是自由活动,黄雨萱和几个女同学坐在草地上聊天。黄雨萱看着不远处在篮球场肆意奔跑的李子维,突然有些手痒。


“你们会打篮球吗?”


“这你就问对人了,我们可以年级女篮第一喔。”其中一个女孩一脸得意。


“黄雨萱你想打篮球喔?”林星星凑了过来。


“嗯,最近都没有好好运动过。”


“那我去拿球。”


“我也要一起。”其他女生也纷纷表示要加入。


“我们可是很厉害的喔,到时候不要说我们欺负新同学。”


“哈哈哈那我也不客气啦。”黄雨萱大方一笑。





“哇靠,黄雨萱你好猛。”


“三分球也太准了吧!”


“刚刚超赞诶。”


李子维一回头就看见黄雨萱跳起来和人击掌的画面。高高束起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摆动,微风吹起她额前的几缕头发,露出一双灵动清澈的眸子,唇瓣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
莫俊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也不禁愣住,“还真是巧啊,她也会打篮球。”


"是挺巧的。"李子维收回目光,低头捡起滚到自己脚下的篮球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