ㅤ雅也

坑,全是坑

她就是



“李子维莫俊杰,今天放学我请你们吃东西,当做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帮我。”黄雨萱在走廊上找到了出来透气的二人。


“阿妈的乖宝宝今天不急着回家喔?”李子维下意识的嘴欠接话。


“李子维,你不要乱给人家取绰号啦。”怎么直接当面叫出来了,一旁的莫俊杰怕他俩又闹起来,“平时你一放学就回家,一点都不逗留,今天怎么有空。而且我也没有帮你什么忙,就不用请我了吧”


“莫俊杰你给我讲了不少数学题诶,帮大忙了啦。明天放假,今天玩会没事的,我已经和我阿妈说了。”


黄雨萱说完,双手抱臂看向另一个人,“李子维你个白目吃不吃嘛,话很多诶!”


"吃吃吃。"李子维连忙答应。“不花钱为什么不要,我要吃车仔面,还要吃冰,喝奶茶。”


“啰嗦,放学你带路。”黄雨萱说完就转头回教室了。


看着她的背影,李子维不服气的嘀咕,“凶巴巴。”


“有本事你大声点让黄雨萱听见呀。”


“喂,莫俊杰你帮谁讲话啊,不讲义气诶。”


“我刚刚有帮你啊。”


“哪有?”


“就有。”





下午放学,李子维看准时机,抢过了黄雨萱刚刚收拾好的书包。


“哇,好重,你本来就腿短走的慢,背着这坨东西怕是要走到明天喔。”


“你很夸张诶李子维。”


“实话实说啦,好学生,放假回去都要看那么多书。”


黄雨萱又又又翻了他一个白眼,李子维回她一个鬼脸。


“好啦,别吵了,快走吧。”


莫俊杰走到他俩中间,阻断了眼神交战的两人。


“谁和她吵了。”


“李子维你好幼稚啊。”


“快点啦,黄雨萱,我要吃东西,饿死了。”



......




回家的路上,李子维一副丢了魂的样子,莫俊杰和他讲话都没有反映。


“你怎么了,吃饭的时候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莫俊杰拉住了一个人闷头往前走的李子维。


“你没感觉到吗?”李子维转身,认真的看着他。


莫俊杰与他对视,“你是说,她很像......”


“她就是。”


李子维打断了他的话,坚定的说出了这三个字。


不是像,她就是。


“莫俊杰 ,你是不是想说,不要因为太想念,所以一些习惯性格像就去相信那些离谱的事情。但是有没有可能,我们一开始就是错的。”


“什么意思,你今天是因为黄雨萱她也喝热美式,所以觉得她就是之前那个自称穿越到黄雨萱吗?可是你跟她讲那个什么泡面的笑话,她不觉得好笑啊,这点就不一样啊。”莫俊杰一脸不解。


“这段时间我看你那么自然和她相处,以为你已经忘记了。”



李子维苦涩一笑,没有回答他最后一个问题。而是摇摇头说:“我不是靠这些确定的。”


“我们太刻意的把相似之处归结于巧合,老是提醒我不可能,是我的思念成疾造成的,却忽略了最纯粹的感受。别去想那些穿越时空,去用心感受,会发现,黄雨萱就是黄雨萱。”


李子维说的很轻,眼睛里却闪烁着一种难言的光芒。


“现在的她和之前是有一些不一样,但我还是能感觉到,就是她。”李子维再次强调。


“为什么不去相信黄雨萱说过的话呢?她明明那么认真的告诉我们,你觉得那个自信,独立,成熟的黄雨萱是可以装出来的吗?你很了解陈韵如,如果是她装的那也还是她,为什么当初你说没有喜欢的感觉了。为什么这几个月,陈韵如的伪装又不像了?”


“你一直都察觉到了不对劲,你所相信的理由根本解释不通这些问题,你坚信不可能穿越,忽视了内心真是感受。”


“从始至终都存在且只有一个,黄雨萱。”


他埋藏在心底不可能忘记的,日思夜想着喜欢的黄雨萱。


莫俊杰盯着他的眼睛,企图从里面看到一些破绽,可李子维目光清澈,无比认真。


他不得不承认,李子维说的很有道理。


“回去慢慢想吧,明天帮我找陈韵如要一下她考十几分的那张数学卷子。”


李子维拍了拍莫俊杰的肩膀,转身离开。







家里,李子维洗完澡,换上睡衣,回到房间。找出了那张黄雨萱送他的三人合照,看着背后的字,不禁一笑,“黄雨萱你字有够丑的。”


最开始是黄雨萱告诉他,她的字和陈韵如不一样,再后来他通过陈韵如的字迹确定她不再是黄雨萱。


而如今,“你又来到了我身边。”


“黄雨萱。”看着照片,李子维喃喃自语。



躺在床上,李子维回忆着黄雨萱和他说的有关她自己的事。


突然他想到了一个人,王诠胜,李子维“噌”的从床上弹了起来,“那黄雨萱还会遇见他吗?”


“那......2019年27岁,98年17岁,难道会有俩个黄雨萱吗?不对,如果有,那她的家人也有俩咯?那太奇怪了吧。不过都能穿越......”


李子维感觉自己脑子一团毛线,扯不清楚。


“时空错乱......”他想到了开学时那个闹的沸沸扬扬,传的神乎其神的异象。


(cpu都给咱李子维干烧了





“雨萱,回来这么晚喔。”


“阿妈,不是说和同学出去玩了吗?”黄雨萱在门口换上了拖鞋,走上前抱了阿妈一下。


“不用担心啦。”


“怎么能不担心呀,雨萱你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还迷路过。”


“阿妈那都七岁的事情啦。我先回房间了,阿妈你早点休息。”


回到自己的房间,黄雨萱躺倒在柔软的大床上,看着头顶天花板。想到今天举止怪异的李子维。


“放学时候还好好的。”黄雨萱自言自语,“看他平时跟个笨蛋一样一直傻笑,今天怎么突然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


"算了算了,管他呢,黄雨萱你老想他干嘛。”黄雨萱甩甩头,企图将他从自己的脑海中甩掉。


“白目李子维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