ㅤ雅也

坑,全是坑

第七章

可惜这些钱还远远不够,郎中说什么都不肯治。


“求求你,救救我娘吧。”男子跪在地上苦苦哀求。小玉也在旁边帮着求情,“你就帮帮他吧。”


沉香见这样也不是办法,便走过去为男子母亲把脉,查看其病情。


"沉香!你还会看病呀。"小玉看着他惊喜道,“嗯,我爹以前教过我一点。”说罢沉香扒开了老人的眼睛看了看,对男子说,“哎,你娘得的是肝病。”


“对对对,你怎么知道的?”男子看着沉香,还不等沉香回答,一旁的郎中就冷哼了一声,“光知道什么病,没钱买药,也不行。”


男子听后更加绝望,沉香站起身加入劝说郎中的队伍,“你看他一片孝心,就帮帮他吧。”


“啧,我们这是小本买卖,不是什么人都能赊账的。”郎中坚守自己的规矩。


“什么人都不能赊账,那神仙行吗?你回头瞧瞧。”沉香示意郎中回头看药铺里,只见一个个装药的抽屉都自动打开,药材都飞了出来落在了纸上。


“妖怪啊!救命啊!救命”郎中被眼前的景象吓的目瞪口呆,尖叫着跑走了。


沉香伸手稳稳的接住了飞来的药包,递给了跪在地上的男子,“快,拿回去,给你娘煎药。”沉香拍了拍他的肩膀催促他快点。男子还没缓过来,就被塞了一手的药,连忙感激涕零。“多谢恩公,多谢恩公。”


看着男子背着自己娘亲离去的背影,小玉笑着走到沉香旁边,“沉香,你真好。”沉香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我一点都不好,我要是有人家的一半孝心。”沉香想起自己前段时间一心玩乐到现在都还没找到华山在哪,救母遥遥无期,又是一阵叹息。


“你怎么了,沉香。”小玉发觉沉香情绪低迷,关切的问他。


沉香紧紧攥着拳头,望着天空,坚定的说“小玉,我一定要找到我娘,我娘犯了什么错,凭什么把她关起来。”


“嗯!我会一直陪你的,沉香。”小玉握着沉香的手,两人相视而笑。


......


夜色如墨,沉香抱着小玉躺在草堆上,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,安稳的呼吸声在静谧的夜晚格外清晰。沉香抬眸凝视着夜空,思绪渐渐飘远,他想着他娘的事,眉头紧锁,手不自觉的抓紧了地上的枯草。


突然怀里人儿的嘤咛声将沉香从深思中拉了回来。他低头看着她的睡颜,轻抚着她柔软的长发,想让她在梦中安稳些。


小玉的存在让他在救母这条路上安心了许多,让他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。她总是能敏锐的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,及时又真挚的给予他温暖和力量,会鼓励他,支持他,在危险的时候保护他。


沉香将怀里熟睡的人往自己胸膛上揽了揽,也开始闭着双眼感受着夜风吹拂脸庞的触感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


翌日,太阳透过树叶洒落下来,小玉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身,沉香依旧睡的很沉,看着他眼下淡淡的青色,便猜到他昨晚睡的很晚,不由得心疼,也舍不得叫醒他,就这样看着。


沉香睡的很熟,一点也没察觉到小玉的注视。

小玉就这么一直看着沉香,他的鼻梁高挺,睫毛浓密卷翘,嘴唇薄薄的,虽还没脱稚气,但已显露少年英姿。小玉忍不住伸手想去戳一下。


沉香醒来时,就看见小玉在他旁边,笑容灿烂,眼里满是信任和依赖,“沉香,你终于醒了。”


沉香摸了摸小玉的头,“饿了吗?小玉,我们去找点吃的吧。”身上就剩下昨晚郎中没要的几块铜钱了。


"好。"小玉高兴的答应。



两人一同走向街上,看着人流攒动的大街,小玉指着人群,“那是在干什么呀?沉香。”沉香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“太多人了,我也看不清,咱们过去看看吧。”小玉点头,两人朝人群挤了进去。


没想到人群中间,竟然是衙门在斩头,被斩头的还是昨晚那个背着娘求医的男子。沉香小玉两人都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一幕。


事情逐渐奇怪起来,沉香站在前排看了一会儿决定再帮他一次,“不管怎么说,他是个孝子,咱们得救他。”


“怎么救啊?”小玉问道。


“看我的。”说罢沉香就施法抵住了正要砍向男子脖子的大刀,刽子手怎么也挥不动刀。此时哮天犬也寻着味儿追了过来,看见此场景,决定帮刽子手一把,俩股法力冲击,大刀就被震开了。


"啊 ̄ ̄ ̄ ̄"大刀向县太爷飞去,吓得他瘫倒在地。沉香趁乱将男子救了出来。


三人逃到了郊外,一起坐在了河边,男子和他俩讲述着事情的经过,“我本是薛大户家的家丁,前天跟薛公子来这儿钓鱼,谁知道他失足掉进河里,我把他捞上来的时候就已经死了,县太爷是薛大户的表兄,他们串通一气说是我杀了薛公子,今天早上来我家把我抓走治了个死罪。”


“好端端的他怎么会掉进河里呢?”沉香想不明白,小玉也应和道,“是呀。”


“这事儿说起来是有点邪门,当时我们就坐在这,你们看,这里也不滑啊,不知道怎么的,他就出溜下去了,就好像有人拉一样,我使劲拉他,都拉不住啊。”男子用手比划着说道。


沉香和小玉对视一眼,小玉灵机一动,“我知道了,是河妖。”


"河妖?"男子疑惑的看着她,“妖怪啊?”


“你从来没想过是妖怪吗?”沉香问男子。


男子摇了摇头,“没有,我从来就没想过这世上还有妖怪。”


“那你现在相信这世上有妖怪了吗?”小玉见他还是摇头,觉得好玩,轻轻用肩膀撞了一下身边的沉香,靠着他身上,朝着男子做鬼脸,“我们就是妖怪啊。”


男子愣了一下,突然哈哈大笑,笑完后看着小玉,认真的道,“二位恩公,别说笑话了,你们一定是天上的神仙下凡,玉皇大帝见我冤枉,派你们来救我的”


小玉无奈的收回了手,沉香不屑的撇撇嘴,“玉皇大帝?哼,他才不会管你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)